欢迎来到上海树人木业有限公司!
021-58226950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纪实

公司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及演练纪实

来源:公司日期:2022-09-19阅读量:

为提高处置安全生产事故尤其是消防事故的能力在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有效、有序的实施应急处置,尽可能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公司于99日中午组织了一次年度消防应急预案的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

时间:202299日中午

地点:加工车间北大门

人员:在公司的全体员工(见签到单)

行政人事部在95日的周例会上提出了本周组织消防应急预案培训并进行火灾扑救演练的任务,要求生产制造部牵头做好场地、器材等准备,并通知义务消防员陈能佳担任培训教员。

生产制造部按照应急预案的要义,自99日上午开始组织人员先后准备了灭火器、火盆、废材等物资,对消防栓做了专门检查,划定了火点、扑救通道、观摩区域。

99日中午1200,参训及参演员工集中到位,行政人事部组织了签到。陈能佳首先讲解了木业企业火灾的起因、特点,以及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应对措施,接着对消防栓、灭火器的性能、安全识别、使用要领做了讲解,并逐一做了示范。

培训结束之后,紧张刺激的火灾扑救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废材失火情景,由于废材含水率较低,加上混合后木屑、边角料,火苗很快升腾,火势逐步蔓延。参演员工两两成组,快速有序地拎起灭火器,拉掉安全销,压下手柄,抬起喷管,对准火焰根部一顿喷射,火焰很快失势,逐渐熄灭,观摩区的员工响起了一片掌声。先后有八组员工进行了实际灭火演练,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扑救演练进入第二阶段,参演员工三人一组使用消防栓灭火,模拟的火焰点在地沟,只见每组员工都分工有序、身手矫捷,摔开消防龙带、接上进出水口、拧开水阀、抱住龙头,对准模拟火焰点根部,随着消防龙头喷出水柱,火焰瞬间被扑灭。观摩区又响起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演训结束前,金总对演训进行了现场点评。金总首先肯定了行政人事部在培训和演练组织工作方面的成绩,继而对生产制造部的现场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我司是一家木材加工生产企业,由于生产活动具有原料、边角料沫较易燃烧特点,给生产活动带来了很大的不安全因素,容易发生火灾事故,并可能殃及周边同类企业和物流企业,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所以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平战结合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方针,居安思危,常怀敬畏之心,处处小心,确保安全。

金总指出,本次演练体现了我们对消防工作常抓常新的特点,大家的消防意识是到位的,器材是有效的,组织是有序的,活动是成功的。

金总对今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首先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检查处罚,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

其次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对危险源防控措施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和问题。

三是在火警发生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及时报警。


暂无上一页 下一页
×
收到您的留言后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