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树人木业有限公司!
021-58226950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新型冠状病毒并未阻挡全球林产贸易

新型冠状病毒并未阻挡全球林产贸易

来源:易木供应链 日期:2020-06-30阅读量:

   过去的几个月,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流行对全球很多行业供应链产生了负面影响。

   3-4月因需求减少导致许多商品贸易下降,不少工厂关闭、许多港口的货物受到限制以及财务困境。然而,根据WRQ报导,在大流行初期,林产业仍然相当强劲的行业。

   根据WRQ的说法,卫生纸、口罩、消毒湿纸巾、用于纸板箱的瓦楞纸和用于家庭装修的木材产品对很多在春季仍是高需求产品。

   仔细查看2020年3月的贸易数据,即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月份”,全球木材、原木、木片和纸浆贸易与上个月相比都有所增加的原因。

以下说明了今年2-3月林业发展的数据:

   •软木原木–中国的进口量环比增长14%,其中大部分原木来自纽西兰、德国和俄罗斯。3月,对韩国的原木进口量增长了19%,而澳洲和加拿大的原木进口量则比上月增加了约70%。 

   •软木木材–从纽西兰和加拿大进口的木材分别比上个月增加了32%和25%。3月大多数主要市场的木材进口量均有所增长,包括中国(环比增长59%)、美国(+ 27%)、英国(+ 13%)和日本(+ 10%)。 

   •纸浆–四大纸浆出口国中前三个,

巴西、美国和智利,在3月的出货增长量在12%至26%间。五个进口国在3月份的纸浆采购量均比2月份多,其中中国和韩国的进口量增幅分别为40%和29%。

   •硬木片– 3月份,中国、葡萄牙和韩国为纸浆业进口更多的硬木片。大多数主要的出口国,包括澳洲、泰国、南非和巴西,3月份的出货量皆比2月份多。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许多国都有放宽封锁政策计划,同时松绑房屋建设限制、国际贸易和消费者购物等规定。这些变化可能进一步使林产业许多公司受益。但是,预计未来会有艰难的道路。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9JnK8J4Ex4avNLPY2J7XKQ

×
收到您的留言后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