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树人木业有限公司!
021-58226950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4月底前建筑工人基本到位,5月份或将迎来一波需求小高峰

4月底前建筑工人基本到位,5月份或将迎来一波需求小高峰

来源:点木通日期:2020-04-27阅读量:

全国建筑工地均已不同程度上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武汉地区也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了。武汉市在建的最大火车站——光谷火车站已经全面复工,各地产商也开足马力准备复工或已复工。4月底前全国建筑工人基本到位,5月份木材市场或将迎来一波需求小高峰!

今年以来,国内木材市场的现状不容乐观。部分木材商家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加大了大宗采购的成本,消费者的购买力被大幅削弱,使得整个木材市场需求层面并不尽人意。造成眼下需求低迷的另一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木材订单的大幅缩水,很多建筑工地停产停工,终端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在这种阻力下商家为规避风险显出强烈的观望态度。

业内人士表示,眼下部分商家已经开始备货了。实际上,市场层面根本没有一个很好的吞吐来消化他们的产品,房市并未真正意义上回暖,只是上游商家在鼓吹木材价格上涨的风气,业内人士如是说。由于市场复苏,接下来不少商家都会进入一个冲击的阶段。

现今,在全国复工复产和“新基建”的双重加持下,木材行业的春天或将来到。但是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前期国内市场的疲软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两个月内中国进口木材的库存充足,木材厂商的交易还需谨慎,尽量避免为争取订单而进行垫资施工,一旦资金出现周转问题,最终受伤的还是自己。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SG1Kw0TMekZFP84KvFAuTw?

×
收到您的留言后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